--宝仪--

陪你把彷徨写成情书。

他说他是个好人 (七)

“今天晚上我是不会刷碗的。”红毛吃完饭表情严肃地说,在家里都是他做饭,小他四岁的妹妹刷碗,他这两个星期受够了刷碗,就算放进洗碗机,他也不想刷,他觉得他必须要抵抗一下。

贺天吃饱喝足在沙发上半躺着玩手机,听到红毛的话头也没回说:“那就明天刷。”

红毛:.......

“难道就不能你刷吗?”

“你要是期中考试考前20就我刷。”贺天看着红毛仿佛头发都要竖起来,嘴角都翘起来。

“不如这样子,今天我跟你掰手腕,你输了你就去刷碗,我输了我考前...十五,怎么样?”红毛眼镜亮晶晶的,贺天简直想去摸摸他的头。

“行。”贺天从沙发上起来。

红毛在学校的时候课间不是跟同学去打篮球就是锻炼自己的臂力,他想,要是有一天能够打赢贺天,以报捏蛋之仇,他绝对会比称霸校园更加开心。

所以掰手腕的时候他显得异常兴奋,眉目间洋溢着阳光的气息。

两人隔桌相对而坐,红毛松了松自己的右手之后,手肘放置置桌面。贺天看着红毛的样子其实有点想笑,但是怕是一笑,红毛就觉得他轻视红毛,只好憋着。

他们两人的手掌相对成反握式,各紧握对方大拇指根部,两臂成垂直交叉。

红毛看着贺天的眼睛数一二三。

贺天本来也没有打算输给红毛,不想刷碗是其次,让红毛考的好一点才是重点,他跟红毛相处也有两个星期有多,除了刚开始的时候傻不拉几还装逼的样子让他非常看不惯,后面相处多了,觉得红毛可好玩了。

会做很好吃的饭,认真做饭的样子比平时佯作凶狠的样子好看多得多。

写作业转笔的是手也很好看,做错题被自己拍头敢怒不敢言的样子也很可爱。

谈起比他自己小四岁的妹妹的时候,温柔的神情显得缱绻,让人不禁生出嫉妒他妹妹的心情。

现在咬紧牙关,手臂青筋都爆出,好胜斗强的坚毅让贺天动摇起来。

贺天想,让他赢一把吧,前两周太憋屈,怕红毛憋坏了。

红毛没有心思去留意贺天变化的神情,一心一意为了不想刷碗而努力着。

贺天的手臂慢慢地被红毛掰到桌面上,红毛的脸因为用力和兴奋而发红。

“果然这几天的训练有用哈哈哈哈哈。”红毛赢了之后躺倒在沙发上傻乐。

贺天听完红毛的话蹲到沙发旁边,一只手臂撑在沙发背上,俯视着红毛。

“赢了我很开心吗?”

红毛再神经大条也能感觉到贺天整个人的气场跟掰手腕的时候大相径庭,而且现在又离的那么近,贺天说话的时候温热的气息都打在他脸上。

“当然开心啊,你从我身上起来啦,热死啦。”红毛想用双手撑起自己,可是一起来他的头部就往贺天肩窝处凑。要是有不明所以的人看到此景还以为两个人在缱绻拥抱。

“开心到要到我怀里蹭蹭吗。”贺天言语间都是调侃。

红毛听了之后耳朵都在发红,他觉得自己肯定是因为气的而不是因为听到贺天在自己耳边的低沉的轻笑声。

贺天也不再闹他,用另外一只手按住红毛的肩膀,看着红毛的眼镜:“虽然掰手腕你赢了,但是你期中考试要是考了班级前十,我就答应你一件事,在我能做到的范围之内,要是你考不了前十,那就你答应我一件事,怎么样?”

红毛在考虑,虽然他还不知道他自己想要让贺天做什么事,但是他依旧觉得赌注有点诱人。

贺天又说:“不是说觉得赢了我的感觉特别好吗?”

“好。”红毛突然间觉得贺天也挺傻的,他帮自己补习,我考得好是他的功劳,可是最后自己考好了,他还要答应自己一件事。

贺天听到红毛答应之后就满意的去收拾碗筷丢进去洗碗机,没发现红毛一脸看智障的眼神看着他。

周末的时候红毛除了看书就是写题,也不管家人奇怪或者惊诧的表情,缠着贺天问问题,简直到了废寝忘食的状态。

他有时候恍恍惚惚中会有一种其实贺天这个人对自己脾气也挺好的,自己一道题问两三次贺天也不会生气,虽然会打他,但是他皮糙肉厚也不觉得疼。

好像......贺天越来越顺眼了。

 

TBC


评论(8)
热度(53)

© --宝仪-- | Powered by LOFTER